浙江省光学学会

Optical Society of Zhejiang

学会常务理事赵道木老师获得浙江大学永平杰出教学贡献奖

首页    会员动态    学会常务理事赵道木老师获得浙江大学永平杰出教学贡献奖

       9月3日,浙江大学公布了关于授予胡可先等10位教师浙江大学永平奖教金的决定。浙江省光学学会常务理事赵道木教师获得了浙江大学永平杰出教学贡献奖,奖教金100万元人民币。

       赵道木老师在浙江大学从教26年,主讲《光学》《矩阵光学》等多门课程,出版教材2本,指导了23名博士生、21名硕士生、访问学者10余名。他注重基础理论与科学前沿的结合,强化对学生的过程性考核,点燃学生学习知识的兴趣。他所培养的研究生6人次和本科生2人获竺可桢奖学金、研究生18人次获国家奖学金;1位获全国优博论文提名、3位获省优硕论文;本科生获全国大学生“挑战杯”决赛一、二等奖各1项;研究生有2项获中国光学重要成果奖。毕业生中有10余位已为国内高校正副教授,1位任舜宇车载光学副总。曾获国家教委优秀教材一等奖和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各1项;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高校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3项。曾获浙江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省师德先进个人、省优秀教师、宝钢优秀教师、唐立新优秀学者等荣誉。

2020年9月10日 10:24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