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光学学会

Optical Society of Zhejiang

浙江大学第七届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圆满落幕

首页    专业教育    浙江大学第七届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圆满落幕

      2019年6月15号,浙江大学第七届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开幕式于玉泉校区教三301举行。首先由郑臻荣副院长进行致辞,他强调了此次竞赛主题,即光电知识在互联网、大数据等方面的应用创业。这次竞赛既是团队合作精神的锻炼,也是知识在实践中进行综合运用的宝贵机会。他对往届竞赛进行了回顾,并表达了对本届同学们的期望和希冀。此外,郑院长介绍了此次竞赛的概况:一共20多支队伍,由60多位来自光电学院、信电学院、能源学院、计算机学院等不同学院的同学组成。

   

       接着,本科生院教务处实践办魏老师进行致辞。他强调了光电设计竞赛是学校的重点竞赛之一,此次竞赛也是第一次和创业结合,新的背景下期待同学们有新的思路,并且预祝同学们在此次竞赛中得到锻炼。开幕式的最后,王立强老师讲解了竞赛规则:作品的评分强调创新性,要求与生活实际结合、和产业政策结合。并且在商业应用、产业前景、功能实现、团队分工等方面也需要注意。

 

      开幕式结束,队长抽签分成A、B两组,分别于326 、338教室进行答辩。答辩流程包括各个团队按顺序展示自己组的设计,评审老师提问并点评,最后提出指导意见。

在教三326答辩现场,各组选手精神抖擞、自信昂扬,十组选手各有夺目之处。便携式数字显微全息技术、基于交通路况识别的自动驾驶小车、安全驾驶辅助仪、交互式触控投影等项目令人称赞不已,也有水果的识别和成熟度检测、智能服装搭配、三维扫描仪等创意十足的项目。答辩现场气氛热烈,团队展示后的提问环节精彩纷呈。老师们的点评带给同学们不少启发。同步进行的338答辩现场,各组选手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对现场展示表现得信心十足。他们从实际出发,纷纷提出了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又十分有用的创意。许多团队的负责人以流畅的演讲和实际可行的研究成果获得了老师们的肯定。其中有新意的idea如自动捡网球机、穿戴式屏幕手写笔等项目获得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答辩结束后,组委会将综合各组答辩及评分情况,统计并公布最终结果。浙江大学第七届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圆满落幕。

 

  

2019年6月19日 11:34
浏览量:0
收藏